偶爾會聽到有人說,你真幸運。

而有時候也會覺得,身邊的、網路上看到的某個人好幸運。

但是,到底什麼樣的人算幸運呢?

我們常聽到所謂的人生勝利組,但又怎麼樣才算人生中的贏家呢?

隨著經歷許多大小挫折、成長,漸漸理出一點小頭緒,對於幸運有了較為具象的勾勒;
今天想來分享5 個,覺得幸運滿滿的狀態!!!😚

 

#1 有退路、有選擇,真的都是種奢侈。

 

雖然有句話說,小孩子才做選擇、成年人當然是全部都要。

但真心覺得,有選擇、有退路的人,都是相當幸運的。

在工作上,如果你有選擇公司、工作內容、工作模式的自由,那表示你有著一定程度的能力;
而正在思考是否要換工作的你,如果可以沒有什麼生計壓力、又能小小任性選擇理想,那真的是幸運中的幸運了!!!

因為有底氣,才能夠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選擇、才有退路去保護自己,這是多奢侈的一件事啊!

 

 

#2 每天在生活中找到一個小確幸,那就夠了。

 

要每天保持愉快是真的不容易,畢竟現實有時候就是讓人疲乏。

但是呢,曾經要求自己進行過一個小練習:

很簡單!!!(但好像有時候又沒那麼容易…)

每天呢,在生活中找一個讓自己覺得感謝、快樂、幸福的瞬間,記錄下來。

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

因為希望自己能對生活有更多期待,快樂的人、一般運氣也不會太差的!😘

 

 

#3 身邊存在一兩個會陪你耍白癡的朋友,值得感謝。

 

越長大,越能體會朋友重質不重量,有真心有品質的朋友圈、真的不用大。

有能來趟說走就走旅行、懂自己的哭點笑點、陪自己努力也陪自己放空的好朋友。

有人說,所謂的朋友不只會在你狀態好、光鮮亮麗的時候,在你身邊;
當你脆弱悲傷、甚至犯錯的時候,他們會願意陪伴你、支持你。

如果你身邊有著這樣的存在,那別忘了心存感激、並好好維持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喔!

 

 

#4 擁有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嗜好,夫復何求。

如果能把興趣當工作、或者是把工作當興趣,是相當理想的狀態,但也不是這麼容易達成;
這時候真的每個人都需要去培養其他嗜好專長,因為可以讓生活更加明亮有趣。

不管是什麼樣的活動都可以,如果你喜歡畫畫、就去恣意揮灑,如果你喜歡烘焙、就讓自己沉浸在甜點麵包的世界中;
只要是能激起你的熱情、成就感,那麼就是個適合你的活動了。

當我們日復一日的過著差不多的日子,多少會有些麻木、甚至忘了那種對生活的心動感;
所以呢,如果可以擁有讓自己砰然的嗜好,會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啊!!!

 

 

#5 知道自己正在為什麼努力,就是最大的幸運。

 

在社會中走走跳跳,難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、不知道在為誰努力為誰忙…

但是,有個目標、有個自己憧憬的終點,是很重要的;
因為這樣才會有動力、有方向,比較不會迷失或怠惰。

尤其是在這資訊爆炸、外界聲音過多的世代中,
如果可以懷抱初心、朝著自己想要的狀態前進,那真的會是最大的幸運!!!

 

 

https://www.19again.com.tw
(部分照片取自網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