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覺得自己現在的工作,是一份好工作嗎?

「好工作」其實蠻難定義的,畢竟每個人在意或重視的點都不一樣;
有些人覺得薪水最重要,有些人則期待有好的夥伴、團隊,又或者是能從工作中得到源源不盡的成長、成就感。

所以呢,小編覺得並沒有所謂絕對的好工作,只有適不適合自己,或符不符合自己的期待;
如果你正在尋找答案,不妨可以再多問自己幾個問題,幫助釐清與思考呦!

接下來就分享幾個有助於對焦,並收斂出自己心中「好工作」的問題。😉

 

 

#1 在工作的過程中,最希望獲得什麼呢?

 

如同前面說到的,
每個人在工作中在意、重視的點都不一樣,所以在釐清好工作樣貌的過程中,

不斷跟自己對話,找到自己真正希望獲得的,絕對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!!!

舉例來說,
有些人工作的唯一目的就是賺錢,那麼,一份好的工作對他而言,「優渥薪水」就是首要條件;
而有些人最希望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,那個「有挑戰性」就會是一個重要元素;
又或者有些人希望在工作過程中建立人脈,

那個「社交機會」對他而言可能就會排在考慮條件的前幾項。

當你在工作中可以逐步獲得想累積的事物,那麼就可以算是一份好工作了。

 

 

#2 在職涯規劃的路上,期待走到哪裡?

 

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延續上一題,
釐清了想在工作中獲得的,透過不斷累積和向前,在職涯道路上期待自己走到哪裡呢?

有些人希望在專業領域中不斷深耕,成為該領域中的專精人才;
有些人希望往管理職方向前進,培養商業思維、通才能力;
另外,有些人可能規劃有天能自己創業,比起當員工、更享受成為老闆。

了解了自己想走到哪裡,才能越來越聚焦所為適合的好工作是什麼!

 

 

#3 有什麼事情是會想持續鑽研、精進的呢?

 

以Blaire來說,除了旅行,她一直對於「香氛」相關的事物非常有興趣;
因為很喜歡香味帶來的療癒感,也希望把好的產品、體驗帶給更多人,所以不斷深入鑽研、創立了品牌。

用個簡單的例子來說,唸書的時候,如果是自己有興趣的科目,那麼就會願意花時間心力去好好唸,

除了教科書,也會去找課外書、相關資料來看,對吧?

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,我們才會願意付出有限的時間和心力去精進;
所以當工作內容、領域讓你有想去深耕進步的動力時,這就是一份適合你的好工作了!

 

 

#4 即便遇到挫折,還是能繼續努力的動力是什麼?

 

無論是什麼工作,都不太可能一帆風順、無風無浪;
在工作過程中,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難、問題,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挫折,

當遇到這種狀況時,你能不能好好調整心態、情緒,為這份工作繼續努力呢?

如果答案是「NO」,
因為遇到了不順心、不如預期的狀況,你就選擇了逃避或放棄,

那麼基本上對你而言,這就不是一份好了工作;
一份適合自己的好工作,
工作本身是可以成為動力的,你會願意為了把工作做好、為了在工作中持續進步而努力!!!

 

 

小編一直覺得,找工作就像找另一半,除了都是需要緣份外,
沒有絕對完美的工作,只有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規劃、期待和期待!!!

 

 

✧ 全效輕盈護髮精華 – 超值4入組,現正熱賣中! (CLICK HERE✓

https://www.19again.com.tw/products/hair-serum-s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