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看膩了一成不變的環境嗎?5 個空間佈置提案,讓你美好溫暖的開始!】

仙女們!

新的一年剛開始幾個月,除了設定新的年度目標、理財計劃之外,還會做什麼呢?

如果你剛好有個自己的空間,那小編很建議可以來個佈置的改變、增加新元素等等!

無論是家裡的房間、工作室、辦公的座位,
加點帶有自己個性和喜好的陳設或裝飾,都能夠為生活添加儀式感以及溫度。

如果你對於空間的佈置沒什麼靈感,那不妨參考看看小編的 5 個空間佈置提案;
一年之初,趁著嶄新的開始,給自己一些新氣象、新感受吧!!

 

 

#1 空間大小不重要,獨一無二才是亮點!

 

不管是你的小房間、租屋處,又或者是工作的工作室、辦公桌,
因為大小和格局不同,可以運用的空間也不盡相同。

但是呢,大小真的不是重點;
最重要的是,為屬於自己的空間創造亮點!!!

舉例來說,
有些人可能自己在外面租房子,考量租金後,空間就不會太大;
但是,千萬不要因為空間不大、就放棄好好打理它,你可以運用收納技巧、個人化的巧思佈置,依舊能夠創造充滿亮點的小世界!

另外,就算只是一個辦公桌,
你也可以擺上有你獨特風格的小物、裝飾品,如此一來,工作也有好心情。😊

 

 

#2 香味、溫度因人制宜,每天都有好心情!

 

有些人對香味會有種莫名的執著;
而香味這個元素相當主觀,並不是越香越好,也不是小編覺得好聞、其他人也都會喜歡。

所以呢,香氣,是要因人制宜的!!!

有些人喜歡木質調,有些人則喜歡果香味濃一些,
只要是能讓你覺得舒服、為空間增添亮點的,就是最適合你的味道。

除了香氣之外,溫度其實也很重要。

怎麼說呢?

有些人天生就怕冷,所以會需要一些讓自己溫暖的配備,像是小暖爐啊、暖手抱枕等等;
而有些人則是比較怕熱,那就會需要電扇之類的。

有讓自己感到舒適的香氣和溫度,真的更能保持良好狀態、心情喔!!

 

 

#3 加點情感元素,生活更有情趣和動力!

 

小編是個很重感情的人,相信很多人也跟小編一樣;
不論是親情、友情還是愛情,甚至是對寵物的情感,都佔有心中不小的區塊。

那怎麼為自己的空間增加感情元素呢?

其實有個最容易、直接的方法,那就是透過照片!!!

舉例來說,
你可以把房間裡的某面牆,佈置成你的相片回憶牆(應該蠻多人已經有做這個了);
每當相片增加的時候,真的會有種幸福也跟著長大的感覺❤️!

除了照片之外,
在辦公桌上、房間床頭擺上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品,也是為空間添加情感元素的好方法。

而為什麼為空間注入情感元素,能讓生活更有動力呢?

因為,可能看著自己跟好友出國玩的照片,你就會更努力的存錢、期待開啟下一趟旅程;
也可能因為父母送的某個紀念品,讓你想花更多心思陪伴家人。

無論如何,人都因為情感而有溫度,那麼就讓空間也因為情感元素而變溫暖吧!

 

 

#4 多方參考,融合延伸成自己的模樣!

 

有時候,我們對於如何佈置自己的空間可能沒什麼靈感;
但沒關係,現在資訊超級爆炸,不論是透過 YouTube 看影片、又或者是滑滑 Instagram 上的主題帳號,都能獲得滿滿想法!!!

每個人喜歡的風格都不一樣,那麼就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搜集資訊。

舉例來說,
如果你喜歡比較偏韓系、簡單溫暖的風格,那小編很推薦 planD(플랜디)、Ondo(온도)等韓國 YouTuber,她們的 Instagram 也很直得追蹤;
看著她們把屬於自己的空間佈置的充滿溫度、特色,不禁嚮往那樣有質感的生活。

你也可以融合多方資訊和特色,依據自身喜好來調整,延伸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模樣!!!

 

 

#5 從日常中找靈感,最舒心的就是最好的!

 

不同於上網找靈感,小編覺得從自己的日常中感受、發現也是很好的方法!!!

舉例來說,
你可能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,因為覺得房間有點冷、或有點小空虛,靈機一動決定買幾個香氛蠟燭,或者是小燈串來佈置,希望能增添溫暖氛圍。

又或者,你可能在工作的過程中,覺得每天買外帶杯咖啡很浪費;
所以就決定添購一個充滿個人特色的馬克杯、以及一些濾掛式咖啡,不僅妝點了桌面,也讓生活更有風格感了。

所以呢,
新的一年可以開始練習觀察自己的生活,感受自己的需求和喜好,
藉此找到最適合自己、舒心的生活方式,以及屬於自己的空間佈置提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