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結束WFH,重回辦公室,利用4個小方法,讓你更快速的進入工作戰鬥模式!】

 

 

你還在居家辦公嗎?

對於要重返工作崗位是否讓你焦慮?

因為疫情改變了我們對於工作跟生活模式的想法,如果你正在苦惱要回到辦公室,

那不妨試試這4個小方法,讓自己更專業、更快速的進入工作戰鬥模式!

突然從居家模式改變成以往的工作模式,難免會不習慣,

前陣子在PTT上看到大家在討論回歸辦公室不想面對事情,覺得很有趣!

「早起出門少睡1至2小時」

「要想今天穿什麼,不能穿睡衣廢整天」

「出門前要化妝」

「想到要面對同事」

就以上幾點討論,就能體會到大家也蠻喜歡居家工作的,

希望之後可以讓WFH成為另一種辦公的選擇方式,調整未來彈性進辦公室的可能。

但,目前不得不先跟WFH  SAY GOODBYE!

讓我們一起進入工作戰鬥模式!

 

 

#1 重回社交圈,讓人際關係增進一大步!

居家時間太長,沒有長時間接觸同事;當進入職場之後,就必須重新熟悉辦公室的社交生活,重回工作社交圈的你,是開心?還是焦慮?

其實在疫情中,心情不免都交雜許多焦慮成分,

對於人跟人的接觸也會增添不安跟緊張感,自然而然會感覺不自在。

進入職場、通勤交通、接觸到更多人群,或許也讓即將回歸正常生活的你有點不放心。

但這也不是壞事,要重回社交圈,就該從進入職場的這一步開始!

 

小型的社會就是職場,再次融入職場的環境,

再次跟同事接觸、聯繫情感,找回進一步的人際關係。

長大之後,會發現很多人會在你的人生中來來去去,

甚至只是經過、沒有停留;朋友可能越來越少、但卻會越來越有品質。

但經過跟人的社交接觸,更可以知道哪些人適合自己、哪些人其實維持點頭之交就好。

人際關係也需要重新培養,同時也是要斷、捨、離的!

 

所以呢,不要害怕重回社交圈,

當你體認到人際關係重質不重量的重要性時,也能讓人際關係增進一大步!

 

 

#2 為屬於自己的辦公空間創造亮點,打造儀式感!

儀式感很重要!

無論是在居家辦公還是重回辦公室,一定要為自己打造一個適合辦公的環境。

像是工作前的儀式感,你可能習慣在工作之前喝一杯咖啡,提神醒腦,讓你能更快速進入工作狀態。

 

但除了自己工作前的儀式感之外,為自己的辦公空間創造亮點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在你的工作室、辦公桌,重新整理一番,

讓桌面更整齊,打造一個舒服的工作環境,才能有效的提升專注力,當然還有上班的心情。

 

但最重要的還有:打造辦公室的亮點!!!

就算只是一個辦公桌,你也可以擺上有你獨特風格的小物、裝飾品,甚至是近期很流行的小植栽,如此一來,工作也有好心情。😊

 

想擁有工作生活的儀式感,我們就要調整自己、持續尋找最接近理想中自己節奏的生活態度。

如此一來,怎麼生活、怎麼工作,都由你做主!!!

 

#3保持健康心態,找回生活的節奏感!

面對疫情,隨時保持心理健康心態,不過度恐慌,是很重要的,

畢竟有強大的心理素質,才能保持生活跟工作的平衡。

 

面對疫情經歷了居家辦公及重回辦公室,在這段時間內一直不停地轉換步調,

我們不停在適應,這時就要慢慢找回對於生活的節奏感。

重返工作岡位,可能會覺得憂慮、煩躁,但其實這是正常狀態,

不用過度恐慌及放大情緒,只需要多給自己一點時間,好好地聆聽內心,一定會更好的。

 

當你重回工作狀態,當你有工作夥伴與你一起奮戰的時候,

其實可以適度排除人的惰性,也可以一起找到工作的最佳狀態。

當你能分散焦躁的注意力,讓心情轉換,遠離會讓你感到焦慮、有壓力的事;

找到讓自己心裡感覺舒服的平衡點,才是最重要的。

靠你自己,找回生活的節奏感!

 

#4設定明確的目標、維持良好工作效率!

小編覺得明確的目標設定很重要!!!

沒有給自己一個 deadline、或清晰的階段性目標,就很容易今日事、明日畢(甚至是後天、大後天…);

如此一來,就會越來越沒有效率、也會影響到整個工作的狀態。

 

在家工作的時候,都會逼自己去設定一天的進度,像是今天一定要完成什麼文件、表單;

但是呢,目標只有自己知道是不太有用的,畢竟你可以輕易的去更動,

所以當你重返辦公室,可以跟工作夥伴一起設定目標的達成狀況,這樣才能互相督促,維持良好工作效率!

跟大家推薦一個「番茄鐘工作法」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就是使用這樣的工作方法。

 

番茄鐘工作法是由義大利人弗朗切斯科·西里羅創立,工作法有 5 個步驟:

決定一項待完成的任務。

設定一個計時器。

專注於執行任務。

計時器響起時,在一張紙上打勾。

休息大約 5 分鐘,讓大腦休息。

接著重複步驟 2 到 5 ;番茄鐘工作法的主要精神是藉由休息,

讓思維更敏捷,利用工作跟休息的節奏,達成良好的工作效率。

 

 

🔔貼心小提醒:建議人與人之間,在室內應保持1.5公尺、室外保持1公尺之距離,
若雙方正確佩戴口罩,則可豁免社交距離,但處於擁擠、密閉之場所仍應佩戴口罩。
💛💛💛

Put yourself first!Take care of yourself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