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在找屬於自己的舞台嗎?5 個讓你釐清想法、離一輩子想做的事越來越近!】

 

你覺得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麼?

2021 年已經過了一半,而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仍在不斷尋找的過程中,尋找自己喜歡的人事物、尋找自己想花心力經營的目標。

但要確認自己的方向、甚至說是想一輩子力下去的目標,真的非常不容易!!!

小編之前看了 Netflix 上的《后翼棄兵》這個影集,
女主角小時候在孤兒院,因緣際會下開啟了她對西洋棋的熱愛,並一輩子都在追求,追求勝利、追求成為西洋棋的世界冠軍。

劇中其實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內容,但最讓小編有感覺的是:要怎麼確定自己一輩子最想做的事?

或許到現在也還沒百分之百確認自己的志業,但在不斷思考、試錯的過程中,還是有在越想越清楚的道路上;
如果你也正在尋找、或迷惘,不妨看看 5 個釐清自己思緒的小方法,離一輩子最想做的事越來越近吧!

 

#1 先用直覺開啟,再跟自己對話。

 

來來來,先問自己一個問題:
如果接下來的人生,你要選一件事、然後努力一輩子,那會是什麼?

不用想太多,直覺反應就好!!!

心中有了答案之後,就可以開始跟自己對話了(到底多愛跟自己對話😂)。

當你心裡有了一個初步的想法,
就大概知道自己喜歡什麼、對什麼有熱情、希望能在什麼領域精進,接下來就會越來越清楚自己一輩子最想做的事是什麼了。

當然啦,要能夠堅持、篤定、毫不偏移,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,甚至可以說很少人能做到:
但就算有變化,只要不斷校正、進步就可以了!

 

 

#2 即便面臨倦怠期,仍卻確信不想放棄。

 

倦怠期這東東,在很多階段、情境、狀態下都會發生;
但除了覺得很煩、不快樂之外,或許倦怠期更是讓你判斷自己有多喜歡、多想成功、多想走到最後的檢核點。

舉個例子來說,
在談戀愛的過程中,走過了熱戀、磨合,一段時間後默默進入了倦怠期;
這時候,你可能會開始思考走下去的可能性、或你有多愛這個對象,如果你很愛很愛、就不會輕易因為一時的倦怠而放棄,那麼,你們就有更大的機會走一輩子。

同理來看,
在一份工作中,你可能會從生疏、越來越熟練,然後漸漸開始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倦怠;
而工作中的倦怠期、其時有時候更像一個週期,時不時就會出現一下,這時候如果你對這工作沒有熱情、沒有期待,那就很容易放棄,反之,當你真心想精進、想在這個領域發光,那就不會因為一時的倦怠而轉換跑到。

所以呢,如果當你面對倦怠期,仍然沒有想放棄的念頭,那就繼續努力看看吧!!!

 

 

#3 試錯的過程,會讓路徑越來越清晰。

 

犯錯,是能從經驗中賺取養分的節點。

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、不確定自己的未來長什麼樣的時候,我們可以透過不斷嘗試來收斂。

想到小編前陣子看的韓劇《青春紀錄》,女主角曾在大公司當個職員、領著不錯的薪水,但她發現那不是她真的想要的,她熱愛化妝,因此後來就全心投入化妝產業。

很少人(真的很少)能夠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志業,都是透過不斷的試錯、用刪去法,逐漸讓自己前方的路徑越來越清晰!!!

 

 

#4 總有一個舞台,能讓你覺得自己閃閃發亮。

 

你有沒有一個經驗,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,連你自己都可以感受到自己在發光。

當我們在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奮鬥、努力、突破自我時,真的是會有光芒的!!!

每個人在不同階段,可能都在不斷尋找屬於自己的舞台。

學生時期,可能不愛唸書、但熱愛彈吉他,那麼就會花心力在相關社團或活動中;
出了社會,也會在自己有興趣、想深耕的領域中努力,期待被看見。

有些人,或許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優勢、也感受到自己在某件事情上閃閃發亮,又有些人可能需要花些時間、甚至波波折折,但只要用心感受,一定會找到那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!

 

 

#5 聽聽身邊人的聲音,也看看前方的所有可能性。

 

當自己找不到方向,或原本以為的方向其實不對時,真的會很需要旁人的角度和聲音。

當局者迷,這四個字大概講了八百遍,但卻非常重要;
當我們看不清楚真實狀況、也無法釐清自己的優缺點時,就很容易陷入白忙、努力錯方向的困境,這時候如果可以聽聽身邊人的聲音、建議,可能就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!!!(但找對人超重要!)

除了外界的聲音之外,也可以放寬心去看看更多可能性,畢竟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,不要過度侷限自己、或者是排斥嘗試不熟悉的事;
如果沒辦法清楚自己想要什麼,那就敞開心胸、接收不同的自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