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真的不用長得最漂亮!如果可以超越傳統內在美,就是獨一無二的美好!】

 

內在美比外在美更重要,這句話似乎常常聽到。

但是,你覺得的內在美是什麼呢?

聽到內在美,很多人直覺會想到善良、寬厚、單純等等形容詞。

對我而言,
內在美不只是這些詞彙可以描述的,而是由一些人生觀、價值觀或對自己的定位所組成!

今天想來分享 5 個超越傳統的內在美特質,你一定可以從中發現自己有多閃亮!!!

 

#1 不把他人的善待當作理所當然。

 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會因為習慣或粗心,而忘了感謝別人對自己的好;

尤其是越親近的人,越容易被疏忽。

舉個最實際的例子來說,
你的家人,特別是父母,基本上都是不求回報的在付出和疼愛你;
因為從小到大,這樣子的溫柔都存在,所以就不知不覺被視作了理所當然…

但是但是,真的千萬不要把他人的善待當成理所當然!!!

因為,世界上沒有人是有義務對你好的,即便是家人。

如果你可以時時感恩,並適時給予回應或回報,那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!

 

 

 

#2 擁有閱讀空氣並體貼的能力。

 

 

閱讀空氣,這四個字其實已經很普及,意思其實就是察言觀色、對周遭氛圍有敏銳度。

要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!

但是呢,一切都是可以練習的,而且可以從日常生活中開始。

像是在工作的場合中,不同的會議就會有不同的氛圍;
有的時候,你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勢力在空氣中流竄,但其他時候,又是相當的融洽。

除了工作之外,在與親朋好友相處的過程中,其實也可以發揮觀察力,去細細感受。

而當你漸漸擁有這個能力之後,就要進一步的去應用!!!

怎麼應用呢?

就是針對不同的氛圍、狀況,以及面對的人事物,給予適切的反應及回饋。

舉例來說,
當你在某個聚會中,感受到某位朋友似乎不是很開心,那麼就可以去關心關心他;
又或者是,你在會議中,發現有兩種不同的意見在鬼打牆,讓大家都有些負面時,就可以適時的跳出來梳理或緩和(當然還是要看自己的角色啦)。

 

 

 

#3 不強顏歡笑的積極樂觀。

 
 

生活中,不可能所有事情都很美好、順著自己的意,甚至是說,大部分的事都沒這麼順利;
相對應的,我們也不可能無時無刻都保持開心、正向。

但是呢,隨著長大、歷練越來越多,不得不加裝沒事、強顏歡笑的時候就越多…

其實強顏歡笑並不是堅強的表現,只是逞強。

堅強是可以累積的,當你學會分辨哪些事情需要在意、哪些事情不用,又或者是哪些人很重要、哪些人又只是過客,那心智就會越來越強大了!!!

不強言歡笑的積極樂觀,是可以感染身邊的人的。

當你打從心底的快樂,並且整向思考時,絕對是美到閃閃發亮!✨

 

 

 

#4 尊重每個想法且不強求。

 

 

話說,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一篇文章《雅量》?

文章的重點就是在說,當別人的看法跟你不同時,應該要去尊重、甚至是欣賞。

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,
看事情的角度往往也都不盡相同,而待人處事的方式也都不一樣。

有些時候就會有衝突產生,又或者有些人就會強加自己的想法在對方身上。

所以學會不強求與尊重是很重要的,想要獲得別人的尊重、就要先尊重他人!!!

懂得尊重與傾聽,是很重要的一種內在美喔!

 

 

 

#5 懂得分寸與不過度外顯的自信。

 

 

知分寸,絕對是優雅和溫暖的基底。

要成為一個懂得分寸的人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了解自己!

當你知道自己的定位,以及對於身處狀況有明確認知時,就會開始了解怎麼樣去行動了。

舉例來說,
當你知道自己在某個專案中的角色是協同,那就要好好協助負責人,不要因為想被看見而過度踰矩,
又或者是太跳脫定位的去說話。

有自信很重要,但真的不要過度外顯,像是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一般。

曖曖內含光,雖然說這樣子特質的人不一定會最成功,但基本上人緣都不會太差。

所以呢,有分寸的自信是相當重要的!!!

 

(部分照片取自網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