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【想成為管理大師嗎?不同面向的管理概念,讓我們一起成長、變得更好!】

 

在我們的生活、工作、感情中,

都會有許多需要透過「適當管理」來解決問題,或妥善經營的時候。

而講到管理,大部分的人可能會直覺想到:當主管、身材管理等等;
但其實管理有相當多的面相,而且在每個人的日常中都是必備的能力!!!

今天想來分享 4 種管理概念,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成長、一起變得更好。💛

 

 

 #1 時間管理|只有成為時間管理大師,才能好好享受生活!

「時間管理」應該是大家都很熟悉、且需要的,
無論是在學生時期、進入職場、家庭生活等等,妥善管理自己的時間,一直都是個重要的課題!!!

每個人,一天就是只有 24 個小時,不會因為你的身份、或其他條件而不同;
所以呢,如何好好規劃運用你有限的資源(時間),就是要好好練習的了。

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很多方法、工具,幫助你更好的進行時間管理;
每種都可以嘗試看看,但一定要內化整理成屬於自己的習慣,這樣才有辦法持之以恆。

舉例來說,
練習區分「區分重要的事和緊急的事」,又或者是養成「覆盤」的習慣等等。

有各種不同進行工作、時間管理的方法,每個之中又是有同有異;
所以呢,不斷摸索、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模式,就能更好的達到平衡,並好好享受生活喔!!!

 

 

#2 情緒管理|只有不輕易被情緒左右,才能更坦然面對未來!

小時候,我們想哭就哭、想笑就笑,甚至可以因為肚子餓、天氣太熱等理由發脾氣;
一切都是這麼自然,又無可厚非。

但是,長大後,唯有好好管理情緒,才能更好的在社會中生存(苦笑)…

不過其實也算蠻好理解,畢竟無論是在職場、人際關係中,都沒有人有義務接納你的情緒;
不能因為情緒不佳,就連帶影響到工作表現,也不能因為情緒不佳,就在社交場合中脫序。

同時呢,也只有學會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,才能坦然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、需求;
如此一來,也才能更勇敢、有方向地去面對未來!!!

 

 

#3 健康管理|只有擁有良好的健康狀態,才能不停滯的勇往直前!

這點其實相當直觀,且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,對吧?

而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,大家應該更能體會到做好「健康管理」的重要性!!!

有句話說:沒有了健康,有再多其他東西都沒有意義。

怎麼說呢?

即便一個人在工作上特別成功,擁有人人稱羨的薪水、職位,
但一旦沒有了健康,就沒辦法繼續追求理想,也沒辦法去享受成功的甜美。

所以呢,
只有擁有良好的健康狀態(包含身理和心理),才能不斷勇往直前,成為更好的自己,也能創造更大的幸福!

 

 

#4 人際關係管理|只有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,才能成為真實的自己!

之前有分享過,朋友圈,其實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當下狀態,以及現階段重視什麼的。

小編一直蠻認同「物以類聚」這個說法,
當然不是說要把人分類,而是要去學習判別哪些是對自己有「正向影響力」的人。

所謂正向影響力,舉例來說,
當你超級想要去嘗試一個新的領域時,你身邊可能有人會為你開心、給你祝福與有建設性的建議,但也有人會潑你冷水、甚至無邏輯的去否定你;
那麼,顯而易見的,前者就是能夠帶給你正面影響力的朋友!!!

有時候,人際關係也很像你的房間、你的家,在狀態不好時,可能就是一團亂;
但只要靜下心來,調整心態,基本上就可以找到好的節奏,也更能面對真正的自己。

所以呢,當身邊親密的人如同一面鏡子,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,才能舒心的做自己!